芜湖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建材实木家具市场比较混乱 最好是到品牌店购买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11-04-22 16:44:44
4月是新房装修的高峰,实木家具也进入了销售旺季。但市场上货真价实的纯实木家具有多少呢?然而,市场上同为纯实木的一套餐桌,价格相差却非常大,低的卖两三千元,高的却能卖到近万元。有销售人员透露,价格非常低的所谓纯实木家具,多是贴皮的高仿货,用料也都是用木渣压缩而成的密度板。

    4月是新房装修的高峰,实木家具也进入了销售旺季。但市场上货真价实的纯实木家具有多少呢?然而,市场上同为纯实木的一套餐桌,价格相差却非常大,低的卖两三千元,高的却能卖到近万元。有销售人员透露,价格非常低的所谓纯实木家具,多是贴皮的高仿货,用料也都是用木渣压缩而成的密度板。

    都是百分百纯实木?

    “我转了不少店面,几乎都说是纯实木家具,什么曲柳木、橡木、香樟木、榆木、柞木,我听得稀里糊涂的。”宋先生说,最让他头疼的,是纯实木家具价格相差太大,“都说自家的是纯实木,我这心里还真没谱”。

    在一家实木家具店内,一款特价餐桌,上面标价为2800元。销售人员说,她这里全为实木家具,那一款特价餐桌是曲柳木的。“是纯实木的吗?”笔者问。“百分之百纯实木,只因是样品,所以才降价处理。”销售人员很肯定地说。笔者随后又走进另一个家具店,门口摆放的易拉宝上赫然写着“100%实木”几个字。销售人员给笔者推荐了一款2500元的橡木餐桌,“这是纯实木的,包括椅子都是纯橡木材质的。”接连转了多家实木家具销售店面,面对是否为纯实木这一问题,笔者得到的都是肯定的回答。

    敢把纯实木写进合同吗?

    虽然商家都纷纷宣称卖的是纯实木家具,但想跟他们要张家具的说明书,却很难。多数商家不提供说明书和使用标签。2004年我国就颁布了强制性标准《消费品使用说明第6部分:家具》,其中明确规定:出售的家具必须具备使用说明,家具名称必须反映家具的真实属性。但笔者调查多家实木家具店后发现,多数商户无法提供或拒绝提供家具使用说明书,更别说详细标注了。

    来到一家实木家具店内,销售人员热情地向笔者介绍一款柚木餐桌,并说他们使用的泰柚木是泰国原装进口的纯实木。当笔者表示泰柚木是名贵木种,在欧美及东南亚国家有柚木之王美誉时,销售人员笑说碰到了专家,“这也是为什么别的黑心莲、婆萝木家具卖得极其便宜,而我们的一套产品却需要几十万的原因。如果你对家具材质的真实性有怀疑,在签订购买合同时,我们可以注明这是纯正的泰柚木实木家具,一旦出现质量问题,你可以凭合同来解决问题。”但在另外几家店,有些商家压根不提合同的事;当笔者主动提出能否把家具属性落实在合同里时,有的商家不正面回答,只是说家具质量可以保证。

    实木,还是纯实木?
 
    专家表示,在消费者看来,所谓的实木家具,应该全部是实木制成的。但从我们国家对实木家具的分类来看,实木家具仅仅是指实木框架的,只有全部为实木的才称为纯实木家具。据了解,当前,纯实木家具拥有两大消费群:一为高端楼盘业主,他们看中了泰柚木、红木等名贵实木的品质品位及收藏价值;二为青少年,他们对健康环保指数要求最高,也催生了一大批专业青少年实木家具品牌的发展壮大。

    据某实木家具经销商透露,市场上高端实木市场仿冒有两种:一是在家具表面贴一层实木皮,从表面看和纯实木家具极为相似,但里面的用材是木渣压缩而成的密度板。这种板子的重量与实木的差不多,很容易蒙骗消费者,但使用寿命比实木家具短得多。第二种是打着某种名贵木材家具的名头,推销所谓的纯实木家具,其实辅材使用的是另一种相对便宜的木材。不知底细的买家往往以为整个家具都是这种名贵木材制成的,花了冤枉钱。

    木材“物以稀为贵”的属性,决定了它的价格走势,而随着现代人更注重环保的生活理念,纯实木家具的销售前景也非常好,售价还在维持现在的涨势。纯实木家具售价持续上涨,如果花了大价钱却买不到真货,这无疑让消费者很受伤。

    判断是否为纯实木家具,主要是看纹理和节疤。比如一块板,外表看上去是一种花纹,相对应该位置门的内侧也应是一致的花纹,如果对应得很好,则是纯实木材质的。纯实木的纹理不规则。如果纹理非常整齐,则多为贴皮家具。另外,看节疤也是鉴定纯实木的一种方法,真正的纯实木家具上一般有节疤,因为这是木材生长中的印记,而实木贴皮家具的外表非常鲜亮。除了看纹理、节疤,还可以比较价格,现在实木家具的市场比较混乱,经常出现以次充好的情况,所以最好是到品牌店购买。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