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橱柜底部挡板用什么材料比较好?橱柜底部挡板怎么拆?

来自:wh.zhuangyi.com日期:2020-09-18 16:19:50
橱柜底部挡板就是在离橱柜门凹进出4公分左右的位置设置的一个东西,它可以防止橱柜门在开关时下面与踢脚板摩擦,延长橱柜门的运用寿命,同时还能够避免橱柜的底部受潮,防鼠防虫也难不倒这块底部挡板,怎么样是不是功能非常强大?橱柜底部挡板用什么材料安装容易,要是想拆掉应该怎么办呢?

安装橱柜底部挡板用什么材料比较好?如果后期不想用了,橱柜底部挡板怎么拆?看看芜湖装修老师傅怎么说的吧!

橱柜底部挡板

一、橱柜底部挡板什么材质

1、瓷砖挡板

橱柜下面安装的挡板,我们用的较多的材质就是瓷砖。

优点:市场上出售的瓷砖价格实惠、款式种类丰富,可挑选的余地大。

缺点:瓷砖这种材质的耐高温性质相对较差,容易产生裂缝,选购时要仔细的挑选;铺贴的时候容易留下缝隙,影响日常清理。如果选购的瓷砖质量较好,用它来做挡板还是很不错的。

2、马赛克挡板

马赛克相当于瓷砖的升级版,在装饰的时候可以随心进行摆弄。

优点:马骧克的图案丰富,装饰效果好,耐高温性比较强。

缺点:马骧克单个的体积小,因此缝隙较多,除非使用美缝剂进行弥补,否则不要轻易尝试。

橱柜底部挡板

3、金属材质挡板

如果使用整张的金属挡板,可以选择不锈钢材质或是黄铜材质的都不错!

优点:金属材质制成的挡板,表面光滑,不用担心开裂的问题,比较适合用在橱柜的挡板上。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可以无缝对接水槽和灶台,彻底告别因时间久而发霉的硅胶条,有利于打造一体化厨房。

缺点:如果金属挡板清理不当,就会产生很多的划痕,如果长期不打理也会产生斑驳的锈迹或是铜绿,因此清洁工作也要做到位。

橱柜底部挡板

二、橱柜底部挡板怎么安装

1、前期准备:提前准备好安装橱柜踢脚线需要用到的工具和材料。

2、弹线:这个工序需要两个人分别从橱柜底部的两端开始,先将线拉直,对好后就准备弹线。弹线也是为了方便确定安装的水平线,确保踢脚线安装的水平与垂直位置。

3、打孔:在已经弹好线的水平位置上进行打孔,孔的直径距离在10mm左右,深度在30mm。

4、实木楔:将已经准备好的胶水粘剂涂抹到木楔上去,然后把木楔与墙面修平整。

5、 弯制阴阳角踢脚线:制作踢脚线的模具,大小要按照尺寸进行。

6、墙角处理:墙角与踢脚线的相交处,将踢脚线两边切成45度的斜角,这样装修的效果会更好。

橱柜底部挡板

三、橱柜底部挡板怎么拆

1、踢脚板的里面有固定的卡扣,拆卸时用手用力的抠,这样就可以打开了。

2、看踢脚板的表面有没有螺丝,有些安装踢脚板时,是使用螺丝进行固定的。拆卸时只需要将螺丝拧下来,踢脚板就能取下了。

四、橱柜踢脚板安装尺寸

橱柜安装的踢脚板尺寸最小的是在200mm宽,不建议超过600mm宽。具体的尺寸还是要看地柜的高度,踢脚板的高度,还有台面下垂的高度。

橱柜底部挡板

以上就是关于橱柜底部挡板用什么材料比较好以及橱柜底部挡板怎么拆的相关回答,希望对你的生活有帮助!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