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装修小知识|柞蚕丝被好不好用?柞蚕丝被可以水洗吗?

来自:wh.zhuangyi.com日期:2020-09-03 15:57:18
柞蚕丝被经常被拿来和蚕丝被作比较,两种物品听起来只有一字之差,实际效果和价格却差得十万八千里,桑蚕丝一般都是纯天然不需要进行工业加工的,而柞蚕丝如果不经加工直接做成被子,不论是色泽还是手感,都远远比不上桑蚕丝。那么柞蚕丝被好不好用呢?

柞蚕丝被好不好用?柞蚕丝被的效果虽然比不上桑蚕丝被,但是它的价格却更加实惠,因此也是有很多消费市场的,那么柞蚕丝被可以水洗吗?芜湖装修网带你了解一下!

一、柞蚕丝被可以水洗吗?

一般而言蚕丝被是不能水洗的,特别是桑蚕丝、柞蚕丝之类的长丝绵做的。因为这些被子水洗之后蚕丝容易板结粘连失去了蓬松感和保暖性。

首先告诉你一点,蚕丝被是不可以洗的.只可以洗被套.如果你内套上也脏了,可以在剪去吊针后把蚕丝取出清洗内套,把蚕丝放在通风处2-3小时,在拆的过程中请记住拆卸过程,以便自己固定好.如果是绗缝的蚕丝被你可以试着直接清洗污渍处,然后用熨斗垫布熨干。

柞蚕丝被示意图

二、柞蚕丝被怎么清洗?

一般来说,柞蚕丝被分三层,里面是蚕丝(一般是桑蚕丝),包着蚕丝的我们称之为内套或胎套,蚕丝与胎套合称被芯,加上外层的被套,就构成了一床舒适的柞蚕丝被。

不管是柞蚕丝被还是别的什么被子,我们在外面一般都套个被套,这个被套毫无疑问是可以洗的,而且也是常洗的。

因为蚕丝蚕丝不容易产生静电的,不会像化纤被、羊毛被一样吸附灰尘和脏东西,里面就算用了好几年也是很干净的。所以只要不是特殊情况就不用去洗里面的被芯。

柞蚕丝被示意图

可是假如里面的被芯不小心被小孩尿湿或者沾染了其他污渍,该怎么办呢?一般柞蚕丝被的使用说明都是说柞蚕丝被芯不可水洗、不可干洗、不可氯漂、不可熨烫,那总不能眼巴巴地让它一直脏下去吧?所以,首先建议送干洗店专业处理,如果你想自己动手丰衣足食,那你可以用中性洗涤液(如洗蔬果用的洗涤灵)局部擦拭低温烘干,蚕丝纤维耐酸不耐碱,应避免使用碱性太强的洗衣粉和肥皂洗涤,以防纤维受到损伤。

柞蚕丝示意图

肥皂还会与水中的钙、镁离子结合形成皂垢沉积在丝纤维上,使丝绸泛黄、粗硬。洗涤以手洗为佳,一般不宜机洗,更不可刷洗。洗涤温度在30℃以下为宜,先用手将水中的洗涤剂搅匀后方可放入被芯,在水中浸泡时间不要超过五分钟,用手轻柔搓洗、漂清,洗后不可绞拧以防丝缕位移、绸面发纰。

柞蚕丝被示意图

由于蚕丝蛋白质分子在日光下会发生光化学反应引起泛黄和脆损,因此只能阴干,不宜曝晒。丝绸易起皱,洗后熨烫很有必要,请您注意:熨烫时,不宜高温、不宜直接熨烫,必须在上面加盖一层湿布,适宜的温度还能使晾干后粗硬的手感变得柔软如初,但温度超过130℃后会导致泛黄。熨烫时切忌喷水,以防产生水迹痕影响美观。

柞蚕丝被示意图

三、柞蚕丝被的保养方法?

在了解了一些基本的柞蚕丝被知识之后,大家一定也想知道柞蚕丝被的保养方法吧,因为价格比较贵,如果不好好保养,柞蚕丝被也会慢慢的不保暖,那就得不偿失了。

首先,柞蚕丝被在不使用的时候应该储存在干燥并且通风的地方。

柞蚕丝被示意图

此外,不能将柞蚕丝被压在底层,应该平放,因为过渡的挤压会影响它的蓬松度。

另外,柞蚕丝被还应该经常晾晒,洗涤的时候只能洗被套,柞蚕丝被芯是不可以用水洗的。

柞蚕丝被示意图

以上就是关于柞蚕丝被可以水洗吗的相关回答,希望对你的生活有帮助!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