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芜湖一小区业主违规建阳光房 城管上门拆除时被打伤

来自:wuhu.zhuangyi.com日期:2017-01-17 09:11:44
芜湖装修网了解到,楚江府第小区一业主因为下雨时阳台渗漏,在楼顶违规搭建了阳光房。弋江区城管部门发现后,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在业主没有自拆的情况下,1月11日,城管队员前往拆除该阳光房,遭到业主夫妇阻挠,其中带队的弋江区城管局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周吉被打伤。1月12日凌晨,打人的男业主王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警方刑事拘留,送进了芜湖市第一看守所。

芜湖一小区业主违规建阳光房 城管上门拆除时被打伤

芜湖装修网获悉,王某住在楚江府第某栋的27楼,所住房屋为顶楼,有时候逢下雨阳台会漏雨。2016年12月中旬,他开始在顶楼阳台搭建阳光房,构造主要是玻璃加不锈钢,面积约15平方米。接到群众举报后,2016年12月28日,弋江区城管部门认为他搭建的阳光房属于违章建筑,于是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自行拆除,如不自拆,届时城管部门将会予以强拆。当时,王某认为其他邻居也搭建了阳光房,而且自己搭建阳光房花了近1万元钱,所以没有拆除。

1月10日,利民路城管执法中队的城管队员及民工们来到楚江府第,要拆除王某所在楼楼顶的两间阳光房,其中就包括未在期限内自拆的王某家的。由于携带的氧气瓶坏了,城管遂决定次日继续拆除。1月11日上午10点多,城管队员们再次前来拆除,王某很不满。据王某事后在派出所里交代,他觉得自己家的阳光房不是小区里面第一个建的,小区里面违章建筑很多,但自己家却是第一个拆的,心里不快活。

当天,为了做好拆除工作,执法队员分为两组,一组在楼下劝导行人,远离楼体作业范围,另一组在楼顶进行警戒和指挥拆除。据利民路城管执法中队中队长付磊介绍,在对王某家的阳光房拆除时,当事人夫妻进行阻挠,城管队员和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按照事先分工,对王某夫妇两人进行劝离,王某在被带离至楼梯位置后,突然从楼顶另一侧绕过去,继续阻挠施工,并对带队领导周吉进行拉扯,期间周吉的衣服被拉坏,颈部及手部受伤,执法队员们迅速进行隔离,并再次将王某带离至楼下。

由于是周吉下命令要求拆除违章建筑的,王某将矛头指向了他。据周吉介绍,“那名男业主(指王某)冲到我身边后,用拳头打击我,我就用手挡,他在打我的时候,将我右颈处和左手都抓破了,并且他还撕扯我的衣服,将我的外套也撕破了。”阳光房拆除后的当天中午12点多,王某给周吉打来带有威胁性的电话,称要“感谢”城管把自己家的阳光房拆了,并说自己知道周吉家住哪里,“我要去你家找你,我认得你”。

在当天王某妨害公务执法的过程中,城管队员均文明执法,没有动手,只是将他们两人隔离开。中山南路派出所接到报警后,依法传唤了王某。在查清事实、固定证据后,警方对他采取了刑事拘留的强制措施。在派出所里,王某表达了自己的悔意:“我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我当时的心情太激动了,应该积极配合城管部门的工作。”据芜湖装修网了解,下一步,弋江区城管部门将联合属地街道,对楚江府第小区顶层违法搭建进一步开展集中整治行动。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